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11 08: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数据中心在机架规模、市场规模、用电规模等方面均保持高速增长。在机架规模方面,截至2020年底,我国在用数据中心机架总规模达到400万架,大型及超大型数据中心占比75%以上。在市场规模方面,我国数据中心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714.5亿元快速增长至2020年的2238.7亿元。在用电规模方面,过去十年间,我国数据中心整体用电量年均增速超过10%。2020年,我国数据中心的用电量约1500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量的2%。

数据来源:《能源数字化转型白皮书(2021)》、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我国31个省(区、市)均有各类数据中心部署,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东部一线城市及其周边地区中、西部地区分布较少。截至2019年底,北京、上海、广州及周边等东部数据中心机架数量占比分别为26.5%、25.3%、13.5%,合计65.3%;中部、西部及东北地区占比分别为12.2%、18.7%和3.8%。

资料来源:《能源数字化转型白皮书(2021)》、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