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2022年中国储能电池行业市场回顾及2023年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30 15: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2年是我国储能电池高速发展的一年,实现了“双第一”,即全年出货量增速第一、电力储能电池交付项目数量第一。展望2023年,储能电池行业仍将呈现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市场规模有望突破千亿。

一、2022年储能电池行业发展现状回顾

1.储能电池出货量

2020-2022年,我国储能电池出货量增长速度迅猛。尤其是2022年,由于俄乌地缘冲突导致的欧洲能源危机,叠加国内电力市场改革,我国储能电池出货量延续了上一年强劲增长的势头,全年储能电池出货量达到130GWh,同比增长170.8%。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储能电池细分产品出货量

从细分市场来看,电力储能电池出货量最大达92GWh,同比增长216.2%,占比70.8%。户用储能电池紧随其后,出货量25GWh,同比增长354.5%,占比19.2%。通信储能电池出货量9GWh,同比减少25%,占比6.9%。便携式储能电池出货量4GWh,同比增长207.7%,占比3.1%。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