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行业】网络安全市场迎来新机遇 产业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29 17: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全球数字化蓬勃发展,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技术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以及网络安全形势的愈发严峻给全球网络安全市场带来发展机遇。2023年2月,中国网络和数据安全产业高峰论坛上发布了《中国网络安全产业研究报告(2022)》,报告显示,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处于繁荣发展时期,2021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接近2000亿元,同比增长16.6%,产业增速明显高于全球水平,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一、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现状

1.网络安全产业规模

网络和数据安全产业是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的重要基础,产业的质量和水平决定着国家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能力的高低。2021年,随着国家经济稳定恢复,在行业企业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持续提升的大背景下,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进入复苏回暖期。根据中国信通院的统计测算,2021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达到1905.1亿元,较2020年增长16.6%,预计2022年产业规模约为2169.9亿元,增速约为13.9%,到2023年产业规模有望超2500亿元。

数据来源: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网络安全市场分布情况

从网络安全市场分布区域来看,根据信通院数据,华北、华东、华南三大区域仍是网络安全市场发展的核心区域,三大区域市场占比超70%,占比分别是30.7%、27.7%、13.5%。由于华北、华东、华南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较高,区域内行业客户对网络安全的需求较为旺盛。其中,华东、华北区域市场份额提升较大,主要得益于该区域政府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发展与促进计划。

数据来源: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