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生物降解塑料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29 16: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生物降解塑料是指一类由自然界存在的微生物如细菌、霉菌和藻类的作用而引起降解的塑料。我国生物可降解塑料产业起步较晚,但在政策支持和市场需求双重因素驱动下发展迅速,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生物可降解塑料生产国。

一、产业链

生物降解塑料产业链上游为以淀粉、石油、天然气、煤炭为主的原材料及以塑料颗粒设备、造粒设备、吹膜机为主的塑料机械。产业链中游为生物降解塑料产品生产加工,主要产品包括生物基生物降解塑料和化石基生物降解塑料。生物降解塑料下游主要应用于零售、包装、农业等行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