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行业】千亿级智能家居风口到来 行业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30 15: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提升居住环境。伴随经济水平及城镇化率的提升,叠加消费升级,智能家居接受度不断提高。目前,智能家居已成为许多公司争相布局和抢占赛道的“竞争”。

一、智能家居市场现状

(一)市场规模

在2019年底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物联网市场,全球15亿台蜂窝网络连接设备中9.6亿台来自中国,占比64%。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家居市场消费国,占据全球50%-60%的智能家居市场消费份额,利润占据全球20%-30%的市场份额。数据显示,2016-2020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由2608.5亿元增至5144.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8.51%。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3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可达7157.1亿元。

数据来源:CSH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智能家居行业出货量

近年来,我国智能家居出货量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规模仅1.14亿台,2019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出货量突破2亿大关,达到2.08亿台,较2018年增长33.5%。受疫情影响,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出货量为2.2万台。预测2022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出货量将达2.4亿台。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