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行业】千亿级智能家居风口到来 行业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30 15:17
分享:

(二)重点企业分析

中国智能家居行业市场份额较为集中,行业竞争激烈。根据IDC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年中国智能家居行业前三名参与者分别为小米、美的和海尔,市场份额分别为16.3%、11.3%、9.8%。随着更多企业布局智能家居行业,行业竞争格局有望进一步集中。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未来发展前景

(一)政策利好行业发展

近年来,中国智能家居行业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支持。国家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鼓励智能家居行业发展与创新,《“十四五”智能家居产业发展规划》《预防用疫苗临床可比性研究技术指导原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等产业政策为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明确、广阔的市场前景,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

(二)技术进步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着芯片算力的不断增强以及5G通信的大规模应用,云平台构建技术、视音频AI算法技术、产品智能化技术都将为智能家居产业赋能。此外,随着视觉能力在智能家居产品中的广泛应用,未来的家用智能视觉将不局限于家用安防单个场景的单独联动,而是围绕视觉能力打造多场景自主联动,使智能家居各产品间具备主动感知、识别、信息共享,实现全屋智能反馈执行能力,根据用户偏好提供对应的服务,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三)社会环境为产业成长提供空间

随着“宅经济”的兴起,年轻消费者在家居场景下不仅有生活、消费和娱乐的需求,工作和学习也更多地出现在家居场景中。家用智能视觉厂商以家用安防产品作为初始立足点,切入智能家居行业。家用安防已成为智能家居中落地最快且最具象的应用场景,涉及到视频流相关的大量前端数据感知与云端数据处理,如消息推送、视频回放、安全预警等。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