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行业】千亿级智能家居风口到来 行业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30 15:17
分享:

(三)智能家居行业细分市场

1.智能家电

当前,随着中国消费者收入水平的提升,消费能力逐步提高,消费者的品牌意识越来越强,对于产品质量和品质的要求也在逐步提升,智能家电市场不断加快发展。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智能家电市场规模达5155亿元,2021年进一步增长,市场规模突破5500亿元,预计2023年将达730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智能门锁

我国智能门锁行业发展起步于20世纪90年代,近年来随着技术进步,智能门锁种类增多,带动我国智能门锁行业总产值及市场销售量增长。2018-2021年我国智能门锁行业总产值由115亿元增长至13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4.17%,预计2023年将增长至145.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