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行业】千亿级智能家居风口到来 行业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30 15:17
分享:

3.智能照明

随着政策支持效应的逐步显现以及数字化、智能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我国智能照明需求量扩大,市场空间广阔,市场规模显著增长。数据显示,我国智能照明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147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354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24.6%。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3年我国智能照明市场规模将达45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智能音箱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总销量为3515万台,同比下降6.8%;销售额为86.5亿元,同比增长16.4%。2022年受疫情影响(物流、收入、原材料),产品/功能送代迟缓、尝鲜红利消退以及电子产品全面智能化对“入口”地位的分流。预测2023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销售额将达134.7亿元。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