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及投融资情况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7 16: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提升居住环境。伴随经济水平及城镇化率的提升,叠加消费升级,智能家居接受度不断提高。目前,智能家居已成为许多公司争相布局和抢占赛道的“竞争”。

市场规模

在2019年底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物联网市场,全球15亿台蜂窝网络连接设备中9.6亿台来自中国,占比64%。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家居市场消费国,占据全球50%-60%的智能家居市场消费份额,利润占据全球20%-30%的市场份额。数据显示,2016-2020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由2608.5亿元增至5144.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8.51%。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可达6515.6亿元。

数据来源:CSH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投融资情况

随着5G技术和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智能家居企业备受青睐,今年融资事件达22起,占比高达32%。融资企业具体业务包括智能家居方案设计、产品研发、服务平台等方面。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家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