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无人驾驶风口来袭 资本加持背景下无人驾驶行业前景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6 14: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无人驾驶是交通运输领域的一项前沿技术,更是未来汽车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智能网联、智慧交通等前沿技术发展加快以及试点城市的推进,大量资本迅速涌入无人驾驶赛道,预计将加速开启无人驾驶商用时代。

一、无人驾驶行业发展较好

1.无人驾驶市场规模

目前,我国积极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无人驾驶技术进一步发展,行业规模不断增长。数据显示,2017-2021年我国无人驾驶市场规模由681亿元增至235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6.4%。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无人驾驶市场规模可达289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无人驾驶汽车投融资情况

伴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应用火热,无人驾驶汽车行业投融资规模迅速增长。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无人驾驶汽车行业投融资金额增至782.4亿元,同比增长18.6%,投融资数量为122起,同比增长62.7%。随着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创新,无人驾驶汽车的应用领域将不断拓宽,能够帮助企业降本增效,预计未来无人驾驶投融资依旧活跃。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定位导航、通信技术等前沿技术的加速发展,无人驾驶领域已经迈入新阶段,大量资本进入无人驾驶赛道。2022年6月,激光雷达“独角兽”速勝聚创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华兴资本领投,云锋基金、景林投资、昆仲资本跟投。具体融资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