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功率半导体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5 17: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功率半导体行业在电子产业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应用十分广阔,涉及电路控制和电能转换的产品均离不开功率半导体的使用。目前,功率半导体已广泛用于消费电子、工业控制、网络通信、电力能源、汽车电子、国防军工、航空航天等领域。

一、功率半导体定义与分类

功率半导体是电子装置中电能转换与电路控制的核心,主要用于改变电子装置中电压和频率、直流交流转换,可通过半导体的单向导电性实现电源开关和电力转换的功能。功率半导体具有能够支持高电压、大电流的特性,主要用途包括变频、整流、变压、功率放大、功率控制等。除保障电路正常运行外,因其能够减少电能浪费,功率半导体还能起到节能、省电的作用。

功率半导体按器件集成度可以分为功率器件和功率IC两大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利好政策

近年来,中国功率半导体行业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支持。国家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鼓励功率半导体行业发展,为功率半导体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明确、广阔的市场前景,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功率半导体行业具体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