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功率半导体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5 17:18
分享:

三、功率半导体行业现状分析

1.市场规模增长稳健

目前国内功率半导体产业链正在日趋完善,技术也正在取得突破。同时,中国也是全球最大的功率半导体消费国,2019年市场规模达到177亿美元,占全球市场比例高达38%。预计未来中国功率半导体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由于疫情好转,2021年中国功率半导体市场规模将出现回升。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功率半导体市场规模将达191亿美元。

数据来源:Omd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细分领域市场规模分析

(1)二极管

与其他功率半导体相比,二极管的技术壁垒较低,制造技术相对成熟,海外大厂有逐步退出该类市场的趋势,中国企业有望凭借低成本及政策优势逐步占据市场,成为功率器件中率先实现国产替代突破的领域。数据显示,我国二极管市场规模在2020年达到了13.07亿美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二极管市场规模将达13.81亿美元。

数据来源:IH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晶闸管

晶闸管是一种基础型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主要用于电力变换与控制,可以用微小的信号功率对大功率的电流进行控制和变换。晶闸管根据性能分类主要包括单向晶闸管、双向晶闸管、光控晶闸管、逆导晶闸管、可关断晶闸管、快速晶闸管、高频晶闸管等。

晶闸管作为一种技术相对成熟的产品,其市场成长性趋于稳定。根据IHSMarkit报告,2020年中国晶闸管市场规模达1.94亿美元。预计2022年中国晶闸管市场规模将达2.1亿美元。

数据来源:IH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