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功率半导体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05 15: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功率半导体是电子装置中电能转换与电路控制的核心,主要用于改变电子装置中电压和频率、直流交流转换等。功率半导体可以分为功率IC和功率分立器件两大类,其中功率分立器件主要包括功率二极管、晶闸管、晶体管等产品。随着半导体材料的优化突破,新一代以碳化硅为材料的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已逐步实现产业化,并快速渗透进入应用市场。

市场规模

近年来,功率半导体的应用领域已从工业控制和消费电子拓展至新能源、轨道交通、智能电网、变频家电等诸多市场,市场规模呈现稳健增长态势。功率半导体的市场规模由2017年56亿美元增长至2019年62亿美元,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会有所缩小,2021年将会恢复增长市场规模可达约57亿美元。

数据来源:IHSMarkit、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前景

1.国家政策的支持

为推动节能减排,促进电力电子技术和产业的发展,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陆续出台资金补贴计划,支持新型电力电子器件产业化。未来,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将会不断推动功率半导体器件行业的技术进步,形成先进技术的自有知识产权,优化国产功率半导体器件的产品结构。

2.进口替代的市场机遇

由于功率半导体器件在实现电能高效利用、节能减排、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未来随着国内企业逐步突破行业内高端产品的核心技术,中国功率半导体器件对进口的依赖将会减弱,进口替代的市场机遇逐渐显现。

3.国民经济增长为行业奠定盈利基础

功率半导体器件是国民经济中各行业发展的基础元器件,其技术进步和应用领域的拓宽既能够促进工业的产业结构升级,也为居民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和舒适。我国经济总水平稳步上升,产业结构调整有序开展,居民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行业创造了巨大的盈利空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功率半导体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