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淮南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8 15:53
分享:

(三)产业空间布局:“一主一副四组团”空间布局

淮南市进一步优化产业空间布局,逐步形成“一主一副四组团”的工业组群发展格局。“一主”指主城区,重点发展现代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产业,打造承接长三角地区及合肥优质资源辐射主要承载区。“一副”即副城区,重点发展现代装备制造、生态旅游、现代高效农业等产业,打造高品质的休闲度假旅游区。“四组团”指寿县、凤台毛集、潘集、新桥四个区域板块。凤台-毛集组团,重点发展商贸服务业,煤电、现代装备制造、农副产品加工等产业。潘集组团,重点发展新型煤电化、现代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等产业以及绿色种植等现代高效农业。寿县组团,打造产城游联动发展示范区。新桥临空组团,重点发展装备制造、电子电气和现代服务业,打造空港经济示范区核心区。

图表三淮南市产业带空间布局示意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各区重点产业全景

淮南市坚定不移实施“工业立市、制造强市”战略,以“1+5”主导产业为架构,做精做优煤电产业,做大做强非煤产业,打造长三角产业转移集聚区、安徽省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与此同时,淮南市全面提升开发区能级和水平,围绕规划、招商、建设、运营四大环节,形成系统化和一体化的发展模式,优化产业布局,以龙头企业为引领,推进产业集约集群发展。

图表四开发区重点产业分布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