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长治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7 17: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长治市位于山西省东南部,与河南、河北两省相连,下辖4区、8县,1个国家级开发区。长治资源丰富,现已探明的矿藏有煤、铁、锰、铝等40余种。长治区位交通优越,位于晋、冀、豫三省交界处,是山西与华北地区和中原地区联系的重要门户,也是环渤海经济圈、中原经济区、陇海经济带的交汇点,具有连南接北、承东启西的优越区位。

一、长治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国内区域发展战略

全面落实“东融南承西联北拓”战略。加快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组织企业赴沿线国家开展经贸交流活动,拓展经贸合作领域,主动服务对接“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主动参与中原城市群建设,强化与中原经济区的对接联系。积极融入环渤海经济圈,深化与首钢集团的全方位合作。积极承接长三角、珠三角、港澳台地区的产业梯度转移。不断扩大太阳能电池片、硝酸铵、新型建材、农产品等优势产品出口规模,培育更多的出口创汇企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