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无人驾驶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6 16: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无人驾驶汽车是智能汽车的一种,也称为轮式移动机器人,主要依靠车内的以计算机系统为主的智能驾驶仪来实现无人驾驶的目的。无人驾驶是是未来汽车发展的必然趋势,各地对于无人驾驶技术逐渐放开。

一、产业链

无人驾驶依赖于于感知、决策、执行三个环节的高效配合。感知层通过多维传感器模拟人眼识别道路上的人、物及标识等。决策层通过算法融合、特征提取等预处理,数据融合后作出评估和决策,输出给各种执行层的控制单元。最终通过执行层的硬件机构作出反馈动作,实现全套自动驾驶操作。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市场规模

目前,我国积极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无人驾驶技术进一步发展,行业规模不断增长。数据显示,2017-2021年我国无人驾驶市场规模由681亿元增至235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6.4%。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无人驾驶市场规模可达289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