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无人驾驶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6 16:46
分享:

二、感知层分析

1.车载摄像头

随着ADAS技术、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的崛起,车载摄像头市场规模正迎来高速增长时期。2017年至2020年,中国车载摄像头的市场规模从24.8亿元增加到57.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2.58%。预计未来会保持增长,2022年将达101亿元市场规模。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车载雷达系统

(1)车载激光雷达

随着智能化技术的持续突破和升级,受无人驾驶车队规模扩张、高级辅助驾驶中激光雷达应用渗透率提升等方面的推动,预计激光雷达市场规模将实现快速扩容。2021年我国车载激光雷达市场规模达到4.6亿元,2025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54.7亿元,实现85.8%的年复合增长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车载超声波雷达

当前国内在售车型的倒车雷达功能渗透率已接近100%,自动泊车系统渗透率在2019年达到了22%,预计在2025年将达到50%。中国超声波雷达行业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45.5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51.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35%,保持稳定增长。预计2022年将增长至58.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