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黑龙江省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5 14: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黑龙江省简称黑,省会哈尔滨。位于中国东北部,是中国位置最北、纬度最高的省份,北、东部与俄罗斯隔江相望,西部与内蒙古自治区相邻,南部与吉林省接壤。全省土地总面积47.3万平方千米,共辖13个地级行政区,包括12个地级市、1个地区,分别是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鸡西市、鹤岗市、双鸭山市、大庆市、伊春市、佳木斯市、七台河市、牡丹江市、黑河市、绥化市、大兴安岭地区。

一、黑龙江省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空间发展总体布局:

目前,黑龙江省构筑“一核、三区、三带、多点”的产业空间总体格局。

一核:哈尔滨创新引领核心区

三区: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绿色循环产业集聚区、优势特色产业集聚区

三带:高质量发展型产业支撑带、战略安全型产业保障带、沿边对外开放型产业发展带

多点:全省各类产业园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体系布局:

“十四五”时期,黑龙江省将围绕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突破性做好“三篇大文章”,全产业链抓好“五头五尾”,战略性实施“百千万”工程,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做实做优做强实体经济,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加快建设工业强省。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