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半导体材料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7 16: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半导体材料为半导体产业的重要环节,在芯片制造中起到关键性的作用。目前,我国已经成为最大的半导体市场,伴随着国内半导体核心材料技术的突破,预计我国半导体材料市场需求将得到更大释放。

一、产业链

半导体材料产业链中,上游为金属、合金、陶瓷、树脂、塑料、玻璃等原材料;中游为基体材料、制造材料和封装材料,基体材料主要用于制造硅晶圆或化合物半导体;制造材料主要是将硅晶圆或化合物半导体加工成芯片所需的各种材料;封装材料是包装和切割芯片时使用的材料;下游为集成电路、半导体分立器件、光电子器件和传感器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