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河北省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7 11: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河北省环抱首都北京,北距北京283公里,东与天津市毗连并紧傍渤海,东南部、南部衔山东、河南两省,西倚太行山与山西省为邻,西北部、北部与内蒙古自治区交界,东北部与辽宁省接壤。河北是中国重要粮棉产区,工业生产中的一些行业和产品在中国居重要地位。

一、河北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空间发展总体布局

河北落实京津冀“一核双城三轴四区多点”的协同发展格局要求,按照生态优先、协同发展、陆海统筹、重点集聚的总体思路,构建“两圈两翼、三带四区、多点支撑、南北生态”的全省国土空间总体格局。

“两圈”:首都圈,省会都市圈

“两翼”:雄安新区、张北地区

“三带”:沿海、京廊雄保石邯、张京唐秦

“四区”:环京津核心功能区、沿海率先发展区、冀中南拓展区、冀西北生态涵养区

“多点支撑”:多层级、多中心城市

“南北生态”:太行山生态功能区和燕山生态功能区

河北“两圈两翼、三带四区、多点支撑、南北生态”国土空间格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体系布局

“十四五”期间,河北坚持调优存量、做强增量、挖掘潜量,增强钢铁、装备、石化、食品、医药、信息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商贸物流文化旅游、金融服务、都市农业等12大主导产业支撑地位,构筑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为两翼的现代产业体系。

河北现代产业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