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医疗大数据迎应用风口 医疗大数据行业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7 16: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信息技术突飞猛进的当下,智慧医疗领域充满机遇,智慧医疗是以“感、知、行”为核心的智能远程疾病预防与护理平台,需要融合大数据等多种技术。“十四五”时期我国将全力推进医疗信息化建设,中国医疗大数据市场空间广阔,多方玩家加速入场。

一、医疗大数据行业发展现状

1.医疗大数据市场规模

在药品研发压力、市场转型压力及新冠流行等因素的推动下,医疗产品及渠道大数据解决方案市场迅速增长,于2020年达到54亿元。从2020年至2026年,面向医疗产品及渠道大数据解决方案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将为49.6%。中国医疗大数据市场空间广阔,多方玩家加速入场,预计2022年将进一步增长至12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医疗大数据市场结构

目前,面向医疗服务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市场最大,市场占比达56.2%,其次是面向医疗产品及渠道大数据解决方案市场。预计到2026年,医疗产品及渠道大数据解决方案市场将成为最大的市场,占中国健康大数据解决方案整个市场的46.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医疗大数据渗透率

医疗大数据产业的发展由价值医疗驱动,其潜在价值空间巨大,且产生于具体的应用场景。近年来,中国医疗大数据解决方案的渗透率不断增长,随着智慧医疗的不断发展,未来也将保持增长趋势。2019年我国医疗大数据解决方案渗透率为7.2%,2020年约为8.7%。预计到2022年渗透率将达11.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