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数字化教育黄金赛道快速发展 智能学习设备行业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6 16: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学习设备作为数字化教育中的关键一环,近年愈发受到行业内各领域的重视,日益成为教育行业的黄金赛道。尤其是“双减”之后,家长们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求,不断转化成对各种智能学习设备的需求,带动了行业的发展,行业前景广阔。

一、智能学习设备行业发展较好

1.智能学习设备市场规模

智能学习设备可以在提供教育服务过程中应用人工智能、5G等各种智能技术,为学生及其家长、教师提供更便捷的教育体验,帮助其更有效及高效地学习。近年来,得益于我国数字化教育的不断推广,我国智能学习设备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7年智能学习设备市场规模仅281亿元,2021年增至659亿元,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778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智能学习设备细分市场规模

2021年,中国教育平板行业市场规模达129亿元,教育智能手表行业市场规模达92亿元,翻译工具行业市场规模达45亿元,早教机行业市场规模达15亿元,智能教育机器人行业市场规模达12亿元。预计2022年中国教育平板行业市场规模达148亿元,教育智能手表行业市场规模达106亿元,翻译工具行业市场规模达56亿元,早教机行业市场规模达17亿元,智能教育机器人行业市场规模达16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智能学习设备市场结构

从应用场景的角度来看,市场可以分类为服务于个人终端用户的ToC学习市场和数字校园教学解决方案的ToB学习市场两大市场。与ToB学习市场相比,由于ToC学习市场目标人群较多,故其于中国的市场规模一般较大,2021年智能学习设备ToC市场份额50.1%。

2017-2021年政府支持并投入实现校园数字化及智慧课堂升级,ToB分部经历高速增长,智能学习设备ToB市场份额49.9%。鉴于辅助教育有庞大及持续的需求,ToC分部将会持续迎来进一步的稳健增长。预计2022年智能学习设备ToC市场份额50.1%,ToB市场份额49.0%。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