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维生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2 16: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全球维生素市场经过不断地分化和整合,基本形成国外的帝斯曼、巴斯夫和中国企业三足鼎立的竞争态势,形成了集中度较高的市场格局。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少数能生产全部维生素种类的国家之一。随着科技的发展,维生素也被应用于越来越多其他领域。

一、维生素行业概况

(一)维生素的定义

维生素是人和动物为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而必须从食物中获得的一类微量有机物质,在生物体生长、代谢、发育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这类物质在体内既不是构成身体组织的原料,也不是能量的来源,而是一类调节物质,在物质代谢中起重要作用。

(二)维生素的分类

根据物理性质,维生素可分为脂溶性维生素和水溶性维生素两大类;从获取方式上看,维生素可分为天然制品和化学合成品。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行业相关政策

我国已成为世界维生素生产中心,是能生产全部维生素种类的少数国家之一,目前中国企业已在多个维生素细分市场取得了国际竞争优势。维生素属于大宗原料药中的一种,近年来化学原料药相关政策汇总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