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维生素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1 15: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维生素是人和动物为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而必须从食物中获得的一类微量有机物质,在人体生长、代谢、发育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维生素在体内既不参与构成人体细胞,也不为人体提供能量。

一、维生素行业市场规模

维生素主要功能是与酶类一起参与机体的新陈代谢,是人和动物体内不可缺少的营养素。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维生素行业中产品的技术创新,新工艺合成的成功案例不胜枚举,这也使得中国维生素行业发展前景一片广阔。预计2021年中国维生素行业市场规模为37.5亿美元,2022年市场规模达38.6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维生素行业主要品种需求前景

维生素主要产品有12种,其中产能前五大品种依次为VC、VE、VB3、VA和VB5。

1.维生素C

以中国为主的亚洲国家,维生素C生产与消费严重不平衡。我国大部分维生素C依赖出口,而国内消费严重不足,远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的人均年用量,因而国内维生素C市场潜力十分巨大。如按欧美发达国家人均年用量的1/5计,国内的需求量就有100%的增长空间。

2.维生素E

尽管近年来我国维生素E发展速度较快,但我国维生素E人均消耗量远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国内潜在市场巨大。VE作为人的医疗保健品,美国的人均消费量10-15克/人年,日本6.5克/人年,我国若按美国的1/10计算,VE的需求量也很大,而我国现在的实际用量却远远小于此数。作为食品添加剂,中国已制定出卫生标准,即用于芝麻油、人造奶油、色拉油乳制品的用量为100-180毫克/千克;用于婴幼儿食品为40-70毫克/千克;乳饮料10-20毫克/千克;强化饮料20-40毫克/千克。因而我国的保健,医药,食品,化妆品,饲料行业对天然维生素E的需求量将稳步增长。

3.维生素A

维生素A广泛应用于非处方药、营养补充剂、饲料添加剂及食品加工业。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维生素A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大。中国国家公众营养项目组的食物强化总体构想中确定了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叶酸、尼克酸、铁、碘、锌和钙为我国营养强化的主要品种。可以预见,随着我国全面推行食物营养强化,维生素A的市场需求将大大增加。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维生素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