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短视频赛道提速 短视频行业市场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1 14: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短视频是指在各种新媒体平台上播放的、适合在移动状态和短时休闲状态下观看的、高频推送的视频内容。由于内容较短,可以单独成片,也可以成为系列栏目。短视频作为网络视听中的新业态细分行业,以其娱乐性、参与性以及碎片化传播的优势迅速发展,用户规模持续增加,市场渗透率不断提高,市场规模快速增长。长远来看,短视频行业前景可期。

一、短视频行业市场现状

1、短视频用户规模

短视频是人们日常休闲娱乐、社交和信息交互的主要工具,深受用户喜爱,近年来短视频用户规模持续增长。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21年12月,短视频用户规模9.34亿人,使用率90.5%。预计截至2022年12月,短视频用户规模将达9.85亿人,使用率将达92.4%。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短视频月活用户量

2021年12月抖音、快手两大短视频平台月活量分别为67180万人、41099万人,整体市场前五中的同类APP也均隶属于快手系或字节系。短视频行业的双寡头格局已经确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