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短视频产业链图谱研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2-02 10: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社会和科技的进步,人们对于信息获取和娱乐的需求在不断变化,短视频作为网络视听中的新业态细分行业,以其娱乐性、参与性以及碎片化传播的优势迅速发展,目前中国短视频产业规模已近3000亿元。短视频已经成为大视听产业发展主引擎,成为经济社会、舆论宣传、信息传播、文化建设和广受人民群众欢迎的新型媒介,行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一、产业链

短视频产业链包括内容生产、内容分发和内容消费三个部分。上游内容生产包括基础技术支持、UGC(用户生产内容)、PGC(专业生产内容)和PUGC(专业用户生产内容),中游内容分发包括MCN机构、品牌商/广告商和短视频平台等,下游内容消费包括短视频用户和消费者。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