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维生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2 16:24
分享:

5.维生素A下游应用分析

维生素A下游主要应用于饲料,价格弹性大。维生素A下游饲料需求量占比84%,医药及化学品占比9%,食品占比7%。维生素A饲料需求结构中,猪饲料占比最大,为40%,因而维生素A市场运行情况与养殖业关联紧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6.产能集中度:维生素B最高

维生素B各品类产能集中度高,前三企业产能占比均超过了整体市场的一半,其中最高的是维生素B7,产能集中度CR3达90%。维生素C产能集中度最低,前三企业产能仅占43%,远低于其他同类产品。目前行业寡头垄断生产格局下,供应方对市场有极大的话语权,主要生产企业形成定价默契,尤其是市场低迷时行业内“价格同盟”强势有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