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电子测量仪器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1 16: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子测量仪器是以模拟电路技术、数字电路技术为基础,涵盖信号处理技术、通信技术、软件技术、总线技术等多学科融合的高精尖测量设备或系统。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各个领域,行业规模不断增长。

一、产业链

电子测量仪器产业链中,上游为零部件,主要包括电子元器件、PCB、电子材料以及机电产品等;中游为6大类测量仪器,分别为示波器、波形发生器、频谱分析仪、矢量网络分析仪、电源及电子负载和万用表;下游为电子测量仪器的应用领域,电子测量仪器广泛应用于通讯、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电子、医疗电子、消费电子、航空航天、教育科研等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