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电子测量仪器行业下游细分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1 14: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子测量仪器以电子电路技术为基础,融合芯片技术、信号处理技术、电子测量技术、机械结构技术、仪器仪表技术、实验室认证技术、智能制造技术等组成单机或自动测试系统,通用电子测量仪器主要包括示波器、射频类仪器、波形发生器、电源及电子负载、万用表及数据采集器等。

1.示波器

示波器是应用最广泛的测量仪器产品,而其中数字示波器在市场规模、应用范围上均占主导地位。随着近几年来电子技术取得突破性的发展,全世界数字示波器市场进一步扩大,数据显示,全球示波器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69.88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78.3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全球示波器市场规模将达94.28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射频类仪器

射频类仪器按照功能可大致分为三类,包括模拟信号发生的射频/微波信号发生器、负责信号接收的频谱/信号分析仪和测量电子元器件的矢量网络分析仪,以及在此三类产品基础上衍生出的其他类型产品。在电子测量行业中,无线通信与射频微波测试仪器的应用场景与通信行业紧密联系。在5G的落地过程中,每个流程都涉及到大量的测试环节,每项新技术都需要专门的测试解决方案,因此对无线通信与射频微波测试仪器的需求迅猛增加。数据显示,全球射频类仪器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120.65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129.13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全球射频类仪器市场规模将达154.84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波形发生器

波形发生器是一种能产生各种频率、波形和幅度电信号的设备。在测量各类电子系统的振幅特性、频率特性、传输特性及其他电参数时,波形发生器常被用作提供测试信号的激励源。作为一种常用的测试信号的激励源,广泛应用于通信、雷达、测控、电子以及现代化仪器仪表等领域。数据显示,全球波形发生器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18.01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19.71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全球波形发生器市场规模将达23.42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子测量仪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