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电子测量仪器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01 09: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经济产业升级和自主创新步伐的加快,电子信息及其相关产业链的发展备受关注。作为支撑电子信息产业各环节的重要设备,电子测量仪器在原材料选择、生产过程监控和产品测试中扮演关键角色。随着电子信息产业蓬勃发展,电子测量仪器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并有望成为推动整个产业链发展的重要引擎。

一、电子测量仪器定义及分类

电子测量仪器为利用电子技术进行测量的设备,广泛运用于航空航天、半导体、通讯设备、计算机和新能源产业,并逐步向量子计算、6G等新兴领域渗透。

根据电子测量仪器的应用领域,可将电子测量仪器分为通用电子测量仪器和专用电子测量仪器,目前市场上主要以通用电子测量仪器为主。电子测量仪器分类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