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医疗信息化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7 17: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中提出加快医疗专属云等重大基础平台的建设,推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信息系统数据共享互认和业务协同,加快“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明确了医疗信息化未来的发展方向。医疗健康产业信息化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得到了长足发展.

一、医疗信息化定义

医疗信息化即医疗服务的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是指通过计算机科学和现代网络通信技术及数据库技术,为各医院之间以及医院所属各部门之间提供病人信息和管理信息的收集、存储、处理、提取和数据交换,并满足所有授权用户的功能需求。中国的医疗信息化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医院管理信息化(HIS)、临床管理信息化(CIS)、区域医疗卫生服务信息化(GMIS),目前已进入以临床医疗管理信息化(CIS)为主的发展阶段,局部地区开始同步向第三阶段推进。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