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东数西算”热潮涌动 数据中心行业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7 11: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2年开年,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全面启动,企业积极对接和融入“东数西算”国家工程,一个个数据中心项目加快从图纸变为现实。“东数西算”将带动数据中心及相关上下游产业发展、扩大产业投资,随着“东数西算”的持续推进,数据中心成为资本眼里的热门新赛道。

一、数据中心行业发展现状

1、数据中心市场规模稳步增长

受新基建、数字化转型及数字中国远景目标等国家政策促进及企业降本增效需求的驱动,我国数据中心业务收入持续高速增长。2021年,我国数据中心行业市场收入达到1500亿元左右。预计2022年我国数据中心市场收入将超19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数据中心机柜数量持续增加

在传统的概念中,机柜就是数据中心机房的网络设备、服务器等设备的一个载体。近年来,中国数据中心机柜数量保持稳定增长。截止到2021年年底,我国在用数据中心机架规模达到520万架,近五年年均复合增速超过30%。预计2022年数据中心机柜数量将达670万架。

数据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