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医疗信息化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7 17:23
分享:

5.行业竞争格局

中国医疗信息化行业参与者众多,市场竞争格局较为集中。医院核心系统是医疗信息化最基础的应用系统,按照医院核心系统的市场规模统计,2020年中国医院核心系统的市场规模为53.9亿元,同比增长18.3%。其中,卫宁健康、东软集团、创业慧康为前三名参与者,市场份额分别为12.4%、9.7%、6.5%。随着大型厂商的渠道下沉,中国医疗信息化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向头部集中。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医疗信息化行业重点企业

1.卫宁健康

卫宁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医疗信息化领域龙头企业,最新市值352.9亿元。主要产品为软件产品,覆盖医院端、医保信息化、医药、互联网医疗等,产业链布局较广。自成立以来卫宁健康一直集研发、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一体,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致力于提供医疗健康卫生信息化解决方案,不断提升人们的就医体验和健康水平。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自主研发适应不同应用场景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业务覆盖智慧医院、区域卫生、基层卫生、公共卫生、医疗保险、健康服务等领域,是中国医疗健康信息行业具有竞争力的整体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

2021年卫宁健康实现营业收入27.5亿元,同比增长21.34%。其中医疗卫生信息化业务收入23.11医院,占营业收入的比重的84.04%,同比增长9.3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