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医疗信息化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7 17:23
分享:

4.思创医惠

思创医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2010年4月在深圳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078)。思创医惠作为智慧医疗和物联网应用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是一家集科研、生产、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火炬高新技术企业。作为智慧医疗行业领军企业,思创医惠打造了智慧医院应用生态体系,以智能开放平台实现医院系统互联互通;以物联网共性开放平台构建医院流程的闭环管理以及单病种的全程管理;以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构建临床、科研、质控、管理一体化的智慧服务,已先后服务于1500多家医院的信息化建设。

思创医惠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约9.62亿元,同比减少33.93%,其中医疗行业实现营业收入4.61亿元,约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47.89%,同比减少21.9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东华软件

东华软件2001年1月成立,是一家集信息技术服务,咨询与解决方案,云计算、大数据及互联网服务,三大核心能力为一体的创新型综合服务提供商。东华软件在智慧医疗行业深耕多年,旗下智慧医疗解决方案iHealth,可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架构起区域性智慧“健康云”、“卫生云”、“医疗云”,目前已在全国各地广泛推广应用;基于数据驱动业务的新一代数字化医院系统iMedical8.0P、覆盖全诊疗流程的病种过程质量监测与评价系统、基于DRGs的医疗绩效监测与分析系统、基于DRGs的住院医保费用监测与分析系统等以数据中心为基础的高端产品,从用户体验、临床数据全方位全流程采集、医疗质量全面管控、数据高效利用等维度,为医疗机构提供高效实用的软件工具,进一步夯实其智慧医疗龙头企业的地位。

东华软件金融健康领域业绩稳步增长。数据显示,2021年,东华软件金融健康领域共营收68.70亿,同比增长16.5%,占总营收的63.11%,是东华软件的核心业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