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生猪养殖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6 17: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生猪养殖是我国的传统行业,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生猪产业一方面受经济持续高速增长、城乡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和食物消费结构不断升级等引致的需求强力拉动,另一方面因生猪产业已经演变成农村居民重要收入来源和城镇居民菜篮子工程重要组成部分而得到政府的强烈推动,使我国生猪产量长期保持着较快的增长势头。

一、生猪养殖的定义

生猪养殖是经过种猪繁育、仔猪育肥等一系列培育和繁殖直到商品肉猪的过程,期间经历了纯种猪--能繁母猪(二元)--商品肉猪(三元)等阶段。生猪养殖原材料取自饲料行业,生猪出栏后通过屠宰加工行业直接面对消费者。目前,我国生猪养殖行业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其中上游为种猪繁育、饲料加工、动物保健及相应设备供应商;中游为生猪养殖,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哺乳阶段、保育阶段及生长肥育阶段;下游为屠宰加工及贩卖,最后到达消费者终端市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