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杯壶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7 17: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杯壶产品属于必备的日常用品,其市场规模与人口数量高度相关。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且相较于其他国家有饮茶、饮用热水的习惯,玻璃杯、保温杯、保温壶等杯壶产品在我国拥有庞大的市场空间。

市场规模

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提高以及需求场景的细分,我国杯壶产品在一定程度上呈现快消品特征,产品消费更换频率更快,人均保有量提升,整体市场规模增长较快。2021年中国杯壶行业市场规模为326.03亿元,同比增长20.2%,2016年至2021年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为6.24%,预计2022年中国杯壶行业市场规模将达378.8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国家政策支持及行业逐渐规范化发展

我国政府高度重视消费品工业的发展,国家十三五规划就明确提出要开展质量品牌提升行动,加强商标品牌法律保护,打造一批有竞争力的知名品牌:适应消费加快升级,以供给改善和创新更好满足、创造消费需求,不断增强消费拉动经济的基础作用;增强消费能力,改善大众消费预期,挖掘农村消费潜力,着力扩大居民消费;推动线上线下融合等消费新模式发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了“开展中国品牌创建行动,保护发展中华老字号,提升自主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的要求,为杯壶行业的进一步发展莫定了良好的政策基础。

2.消费者意识提高,市场需求不断增大,成长空间广阔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支出不断增加,且在消费升级政策的推动下,消费者的需求日益多元化和个性化,驱动杯壶行业不断发展升级,消费者对杯壶产品的关注点由原来的饮水、保温功能转变到更加注重便捷、安全、健康、时尚和个性化特性,同时对国内自主品牌产品的认可程度逐步提高。国内自主品牌杯壶企业在过去几年来快速发展,在品牌建设和新产品开发等方面与国际品牌的差距进一步缩小,未来仍有较大成长空间。

3.产品附加值提高,市场规模提升

近年来国内杯壶行业逐步顺应人民对品质、健康、时尚和个性化的需求,国内杯壶企业不断提升杯壶产品的品质,并将钛金属等新型优质材料应用到杯壶领域,同时开发了茶水分离、可视化水温等功能型杯壶。中国逐渐从杯壶产品的世界制造中心逐步向研发设计中心发展,由简单的扩大销售规模逐步向提升产品精细化制造、研发设计、品牌影响力以提高产品附加值的方向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杯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