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亳州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1 10:12
分享:

(三)产业空间布局:“一心多组团”协调发展

蚌埠市经过多年发展,逐步形成“一心多组团”的产业空间格局。“一心”即以主城区为中心,从发发挥核心区域的辐射带动功能,大力发展现代物流、健康医疗、文化科教、商务服务等产业,打造区域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建设省际毗邻区域中心城市。“多组团”即推动三县建成中等规模城市,形成各具特色的多个产业组团。一是支持涡阳县建设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基地、问道涡阳旅游目的地。二是支持蒙城县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示范基地、区域商贸物流中心。三是支持利辛县建设绿色能源基地、长三角绿色果蔬供应基地、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基地。

亳州市产业带空间布局示意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各区重点产业全景

亳州市坚持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实施制造强市、质量强市战略,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与此同时,亳州市大力实施开发区创新能力提升、特色产业做强、龙头企业培育三大行动,着力提升开发区产业竞争力。到2025年,到2025年,建成经营(销售)收入超千亿元开发区1个、超500亿元开发区2个、超300亿元开发区5个。

开发区重点产业分布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