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福州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0 15: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福州,别称榕城,简称“榕”,隶属于福建省,位于福建省东部、闽江下游及沿海地区,是福建省省会,福建省的政治、文化、交通中心,海峡西岸经济区中心城市之一。福州是中国东南沿海重要都市、东部战区陆军机关驻地、新一线城市。2021年福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初步核算数)11324.48亿元,比上年增长8.4%。三次产业结构比重为5.6∶37.9∶56.5。

一、福州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产业空间结构布局

福州市辖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长乐6个区,闽侯、连江、罗源、闽清、永泰、平潭6个县及福清市。福州构筑“两轴两湾区”的产业空间格局,引领带动福州都市圈产业竞争力提升。“两轴”即以闽江为发展带构建闽江至台湾海峡的沿江发展轴和以海峡西岸为发展带串联沿海城市群、港口群和产业群的滨海发展轴。“两湾区”即以福清湾、江阴湾地区为主体的环福清湾和以罗源湾地区为主体的环罗源湾。

福州市产业布局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园区布局

福州市重点建设23个市级以上现代农业产业园,鼓励引导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入园创业创新,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将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成为新型经营主体创业创新孵化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