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随州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1 09: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随州市主动承接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全面融入“襄十随神”城市群建设,加快形成“桥接汉襄、融通鄂豫、众星拱月”的联动发展新局面,构建“4+3+3+3+3”的产业布局体系,建设成为全国具有引领力的专汽之都、具有影响力的现代农港、具有吸引力的谒祖圣地、具有竞争力的风机名城,奋力打造全省特色增长极,努力实现“汉襄肱骨、神韵随州”目标定位,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随州贡献。

一、随州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区域分布情况

随州位于湖北省北部,地处长江流域和淮河流域的交汇地带,东承武汉,西接襄阳,北临信阳,南达荆州,居“荆豫要冲”,扼“汉襄咽喉”,为”鄂北重镇”,是湖北省对外开放的”北大门”,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由东向西的重要接力站和中转站。全市版图面积9636平方公里,总人口258万,下辖曾都区、随县、广水市、随州经济开发区、大洪山风景管理区。

(二)产业布局体系:“4+3+3+3+3’”的布局体系

根据《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随州市产业呈现“4+3+3+3+3”的布局体系,其中即4大特色优势产业、3大高成长性产业、3大新兴产业、3大传统产业、3大现代服务业。

随州市产业布局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三)各区域重点产业全景

“十四五”时期,随州市坚持以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为引领,顺应国内外产业发展新趋势,加快推进特色优势产业突破发展、高成长性产业集聚发展、新兴产业壮大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发展、现代服务业提质发展,加快形成“众星拱月”发展新局面。各区域重点产业分布如下:

随州市各区域发展定位和重点产业分布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