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植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8 16:22
分享:

三、植发行业发展现状

1.植发行业市场规模

近年来,得益于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不断增加、爱美意识的增强以及植发技术的快速进步,我国植发医疗服务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77亿元快速增长至2021年的16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1.7%。预计2022年我国植发医疗服务市场规模将达213亿元,同比增长26.0%。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植发医疗服务市场占比情况

我国提供植发医疗服务的医疗机构非常广泛,主要包括公立医院(植发科室)及民营医疗机构(包括连锁植发机构、独立的本地植发机构及美容机构的植发部门)。

目前,我国植发医疗服务市场中占比最大的是全国性的民营植发连锁机构,占比23.9%;其次为美容机构的植发部门,占比15.7%;公立医院植发科则相对较少,占比14.8%。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青年群体脱发占比最大

数据显示,我国脱发人群已超2.5亿人次,平均每6人中就有1人脱发。其中,男性较为容易患雄激素性脱发,患病率约为21.3%,女性患病率相对较低约为6%,2.5亿脱发人群中男性约1.63亿,女性0.88亿。

数据显示,目前在我国不同年龄段脱发人群中,26-30岁人群占比最大达41.9%,其次为31-40岁人群占比达25.4%,18-25岁人群占比达24.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