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植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8 16:22
分享:

4.熬夜、压力大是90后脱发最主要的原因

近年来,我国脱发人群年轻化趋势明显,“90后”“95后”已成为占比最大的脱发群体,脱发的原因与压力较大、生活习惯不健康有很大关系,包括熬夜、压力过大、缺乏运动、饮食习惯差等。其中熬夜、压力大是90后脱发最主要的原因,熬夜占比59.1%,压力大占比50.2%。预计在脱发年轻化的趋势下,“95后”、“00后”将成为未来植发的核心消费潜在人群。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植发企业注册量

由于我国脱发人群规模较大,且日益呈年轻化趋势,植发潜在市场空间较大,植发相关企业总体呈现小幅增长趋势。2017年植发相关企业注册量达141家,2019年突破180家,同比增长22.5%,2021年我国新增植发相关企业186家,同比增长6.3%。截至2022年4月,我国新增植发相关企业45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