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植发医疗服务市场现状预测分析:脱发年轻化(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03 17: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植发医疗服务又称毛发移植,是一种从根本上解决脱发、秃顶等毛发相关问题的美容外科手术。植发流程主要是将毛囊从具有高质量毛囊的后枕区域提取出来,将其分离为单株或多株毛囊单位,借助特殊器械及精细的显微科技术移植至裸露及稀疏的毛发区域,使毛囊在新的部位存活并生长出健康的新发,而且该部位所长出的新发保持原有毛发的一切生物学特性,不会再次脱落或坏死。与其他非移植毛发健康治疗相比,植发治疗对于脱发、斑秃及秃顶具有显著成效。

一、市场规模

“头等大事”是容貌焦虑人群的一大痛点,由此顺理成章孕育出了庞大的植发市场。2016年我国植发医疗服务市场规模仅58亿元。2020年,中国植发医疗服务的市场规模为134亿元。预计2021年植发医疗服务市场规模将达169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植发项目

植发项目主要包括头发种植、发际线调整、鬓角种植等。植发行业按用户具体需求又可进一步细分为头发种植、发际线调整、眉毛种植、睫毛种植、美人尖种植、胡须种植、鬓角种植等,其中以头发种植为主。各细分项目可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如发际线调整适用发际线过高或过低的人群,鬓角种植适用于无鬓角或鬓角缺陷的人群。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植发方法

目前国内植发技术主要包括FUT、FUE和SHT三种。具体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脱发人群

资料显示,中国脱发人群超过2.5亿人次,平均每6人中就有1人脱发。男性较为容易患雄激素性脱发,患病率约为21.3%,女性患病率相对较低约为6%,2.5亿脱发人群中男性约1.63亿,女性0.88亿。

同时,脱发已经不再是中老年人的代名词,与传统观念有出入,80、90后在脱发人群中占比较大。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不同年龄段脱发人群中,26-30岁人群占比较大达41.9%,其次为31-40岁人群占比达25.4%,18-25岁人群占比达24.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植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