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植发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14 14: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有超过2.5亿人正饱受脱发困扰,平均每6人中就有1人脱发,且脱发群体呈年轻化趋势,其中30岁以下人数占总数的69.8%,而占比最大的为26岁到30岁的青年,高达41.9%。脱发群体呈年轻化趋势,为“拯救”越来越少的头发,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植发。近年来,植发行业蓬勃发展。

一、植发行业发展现状

1、植发市场挖掘空间较大

近年来,受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外貌自我意识增强、植发技术进步等综合因素影响,中国植发服务市场从于2016年的58亿元快速增长至2020年的13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3.4%,2021年中国植发服务市场规模169亿元,预计2022年将达213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植发企业大量涌现

脱发人群规模大,并呈年轻化趋势,植发市场挖掘空间较大,因此植发市场备受资本青睐,植发相关企业呈现增长的趋势。2014年植发相关企业仅83家,2017年突破150万家,2021年植发相关企业174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植发企业云集广东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在业/存续植发相关企业1079家,其中,广东在业/存续植发相关企业最多达178家,贵州、云南排名第二和第三,在业/存续植发相关企业分别为95家、81家。四川、河南、湖南、江苏、陕西、河北、北京在业/存续植发相关企业进入前十,依次排名第4-10名。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植发行业发展前景

1、植发渗透率提升空间大

与中国实际患脱发的人数相比,中国接受植发医疗服务的人数相对较少。2020年,在中国进行的植发手术仅约为51.6万例,渗透率为0.21%,表明市场需求未得到满足。随着越来越多受过良好教育的患者对植发手术有更好的了解,预期会有更多人士接受植发治疗,表明未来的增长潜力巨大。

2、国民收入提高植发服务购买力提升

2021年全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128元,比上年名义增长9.1%,两年平均名义增长6.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7412元,比上年名义增长8.2%。可支配收入的增长提高了购买力,使植发医疗比较过往任何时候更易于负担。

3、消费者教育投入加大民众接受度提升

随着市场的扩大,教育消费者植发的营销渠道越来越多元化。消费者将更容易获得植发知识,因此更有可能接受植发治疗。其将帮助公众接受植发乃解决毛发相关问题的可靠解决方案。

4、植发技术快速发展

技术精进推动市场向前发展。从FUE到微针植发技术,植发技术创新使头皮创伤小、恢复快、疗效好、术后毛发生长密度高及生长方向自然。

5、多点执业医疗专业人员增加

随着医师多点执业政策的实施,医师获准在多个地点执业,更多医师可在植发机构执业提供服务,从而加速了市场的专业化及可及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植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