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毛发医疗行业及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03 17: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面对“秃”如其来的危机,全环节的毛发养护开始涌现。脱发的处理方式有日常保健类、医美类和发制品类;具体内容涉及防脱治脱、养发护发、生发健发、家居护理、SMP纹发、仿真假发、植发手术和毛发医院等,脱发程度不同的消费者可选择适合的产品类别和方式进行养护、修复和治疗。按照是否进行手术可以将毛发医疗服务分为植发医疗服务和医疗养固服务,具体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一、总市场规模

数据显示,我国毛发医疗市场规模由2016年78亿元增至2020年18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3.9%,预计2021年我国毛发医疗市场规模可达234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植发医疗市场规模

“头等大事”是容貌焦虑人群的一大痛点,由此顺理成章孕育出了庞大的植发市场。2016年我国植发医疗服务市场规模仅58亿元。2020年,中国植发医疗服务的市场规模为134亿元。预计2021年植发医疗服务市场规模将达169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医疗养固市场规模

医疗养固服务为客户提供解决头皮及头发问题的非手术方案,是植发重要的术前术后补充服务,简单方便、覆盖面广、成长性强,同时作为高频服务项目、具客户黏性。数据显示,我国医疗养固服务市场规模由2016年20亿元增至2020年5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5.7%,预计2021年我国医疗养固服务市场规模可达65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毛发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