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动力锂电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16 11: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动力锂电池是新型绿色高能化学电源,在新能源应用方面得到广泛使用。随着新能源汽车成为拉动动力电池需求的主要引擎,以及新能源汽车市场化程度提升,动力电池出货量及装机量也呈增长趋势,动力电池行业呈现垄断局面,市场集中度高,但整体市场前景广阔。

一、动力锂电池定义及产业链

动力锂离子电池是指容量在3AH以上的锂离子电池,目前则泛指能够通过放电给设备、器械、模型、车辆等驱动的锂离子电池,由于使用对象的不同,电池的容量可能达不到单位AH的级别。

动力锂电池的产业链中,上游主要是以碳、钴、锰酸锂,石墨等为主的原材料;中游为正负极、电解液、隔膜等,这些在整个动力锂电池产业链中成本占比最大;下游为新能源车的应用主要为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