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动力锂电池行业发展现状及重点企业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1 17: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动力锂电池是新型绿色高能化学电源,在新能源应用方面得到广泛使用。随着新能源汽车成为拉动动力电池需求的主要引擎,以及新能源汽车市场化程度提升,动力电池出货量及装机量也呈增长趋势,动力电池行业呈现垄断局面,市场集中度高,但整体市场前景广阔。

动力锂电池行业发展现状

1、动力锂电池出货量

近年来,中国动力电池出货量呈现不断增长趋势。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动力电池出货量为31GWh,2020年快速增长至80GWh。预计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不断普及,动力电池的出货量也将不断增长,预计2021年其出货量达到96GWh。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动力锂电池产量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动力锂电池产量为36.4GWh,受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及动力锂电池生产和研发技术的提升,2020年我国动力锂电池产量增至83.4GWh。在“双碳”背景下,2021年大力倡导低碳环保发展,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10月我国动力锂电池产量累计159.8GWh,同比累计增长250.0%。其中三元电池产量累计72.0GWh,占总产量45.1%,同比累计增长165.0%;磷酸铁锂电池产量累计87.5Wh,占总产量54.8%,同比累计增长378.2%。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按材料类型划分来看,2020年动力锂电池产量中,三元电池占比最大,占总产量58.1%;其次,磷酸铁锂电池占总产量41.4%。锰酸锂和钛酸锂占比均为0.2%。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