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长治市动力锂电池行业产业链分析:负极材料基地较多(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0-27 17: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转型的重要引导力量,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8年位居世界第一,推动动力锂电池产业发展。长治市积极打造动力锂电池产业链,共有7个动力锂电池产业集群。

一、长治市动力锂电池政策分析

动力锂电池产业是长治市重点打造的十条产业链之一。《长治市重点产业链及产业链链长工作机制实施方案》指出,长治将围绕“动力锂电池材料”基础,扩大发展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和碳基负极材料等。重点解决产业链下游配套和扩展应用。《长治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指出,长治将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加强动力锂电池、氢燃料电池、电机、中低压助力与能量回收技术、动力总成控制系统等共性技术的研发,坚持“锂电池+氢燃料电池”协同发展。具体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