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动力锂电池行业发展现状及重点企业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1 17:28
分享:

2、比亚迪

比亚迪成立于1995年,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已在全球设立30多个工业园,实现全球六大洲的战略布局。其业务布局涵盖电子、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等领域,并在这些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从能源的获取、存储,再到应用,全方位构建零排放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比亚迪是靠做电池起家的,2003年才进军汽车行业,目前已成长为新能源汽车的龙头企业,动力锂电池仅是旗下一个业务。近年来,比亚迪的动力锂电池除了自产自销,还与多家重点汽车企业达成项目合作,动力锂电池装车量呈现增长趋势。2020年受疫情影响装车量略有下降,为9.48GWh。截至2021年10月,比亚迪动力锂电池装车量以17.88GWh,在行业内排名第二。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比亚迪上半年因业务规模增长,总营收达9088540万元,同比增长50.22%。其中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营收828711.8万元,同比增长72.97%,仅占整体业务的9.12%。

数据来源:比亚迪半年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