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动力锂电池行业发展现状及重点企业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1 17:28
分享:

重点企业分析

1、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创新科技公司,多年来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在电池材料、电池系统、电池回收等产业链关键领域拥有核心技术优势及可持续研发能力,目前已形成全面、完善的生产服务体系。

自2017年起,宁德时代的动力锂电池装车量就领跑行业第一。数据显示,2017年宁德时代动力锂电池装车量10.4GWh,2020年快速增长至31.79GWh,同比增长1.05%。2021年1-10月更是达到54.48GWh的高装车量,稳居行业龙头。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宁德时代业务分为动力电池系统、锂电池材料和储能系统等三个板块,数据显示,宁德时代上半年因业务规模增长,总营收4407456.06万元,同比增长134.07%。其中动力电池系统营收3045087.21万元,同比增长125.94%,毛利率达23%。在三大业务中动力电池系统占比最大,占总营收69.09%,对公司经营起到决定性作用。

数据来源:宁德时代半年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