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动力锂电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16 11:46
分享:

三、动力锂电池行业发展现状

1、产量

受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及动力锂电池技术提升的影响,2020年我国动力锂电池产量增长至83.4GWh,同比增长33.9%。同时,受到碳中和碳达峰政策的影响,中国动力锂电池产量大幅增长,截止至2021年10月,中国动力锂电池产量达159.8GWh,同比增长250%。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市场构成

按材料类型划分来看,2020年动力锂电池产量中,三元电池占比最大,占总产量的58.1%;其次为磷酸铁锂电池,占比为41.4%。锰酸锂和钛酸锂占比均为0.2%。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竞争格局

目前我国动力锂电池整体市场集中度高,前五企业占据整体市场的80%以上。宁德时代自2017年起在动力锂电池行业市场份额一直位居首位,2020年市场份额达48.1%。其次分别为比亚迪、LG化学、中航锂电、国科高轩占比分别为14.9%,10.2%,5.3%、4.9%。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